【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綜合法政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兩岸關係、比較政府與政治)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中共的政治體制時常被視為所謂的「集體領導」制。下列那個機構的設置與運作最足以代表此一特點?
(A)中共政治局常委會
(B)國務院
(C)國防部
(D)中共政法委員會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yuan 國三上 (2019/08/01)

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簡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是中國共產黨最高權力機關的常設機關,實際上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最高權力機關,由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選舉產生

2F
lys36.wordpre 研一上 (2022/03/05)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

第 2 條 

黨的最高領導機關,是黨的全國代表大會和它所產生的中央委員會。在全國代表大會閉會期間,中央委員會領導黨的全部工作,對外代表中國共產黨。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

第 5 條 

中央委員會、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是黨的組織體系的大腦和中樞,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把方向、謀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涉及全黨全國性的重大方針政策問題,只有黨中央有權作出決定和解釋。

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是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的依據。

 

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

第 14 條 

在黨的全國代表大會閉會期間,中央委員會執行全國代表大會的決議,行使...


查看完整內容

26 中共的政治體制時常被視為所謂的「集體領導」制。下列那個機構的設置與運作最足..-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