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在控制詞彙表中,會有 UF、BT、NT 與 RT 等參照符號的使用,藉以規範相關語彙的用法。下列何者不被編目員或索引者選為控制詞彙?
(A)(A UF B)中的 B
(B)(A RT B)中的 B
(C)(A NT B)中的 B
(D)(A BT B)中的 B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花 × 花 國三下 (2017/01/06)
“USE”,在標題表中表示“用”的意思,...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用心感恩 國三上 (2017/03/21)

資料來源-http://catweb.ncl.edu.tw/portal_e2_page.php?button_num=e2&folder_id=5&cnt_id=1824

1. 等同關係(equivalence):指意義相同的詞,以參照符號USE和UF代表用詞(USE)與不用的詞(Use for = UF)。

如:香料作物 UF 香草植物  翻譯-使用"香料作物",不用香草植物。

如:香草植物 USE香料作物 翻譯-不用香草植物,用"香料作物"。


(A) (A UF B) 翻譯-使用A,而不用B。

PS.本人非圖書資訊學科,如解讀有誤,請務必幫我更正,謝謝。

26 在控制詞彙表中,會有 UF、BT、NT 與 RT 等參照符號的使用,藉以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