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地理老師教學時以「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這個諺語,解釋高山的天氣瞬息萬變,氣候隨山勢而改變。這是運用下列何種教學策略?
(A)精熟教學
(B)學習輔導
(C)反應連鎖
(D)前導組體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Irma Lai 高二上 (2015/05/07)
   奧斯貝把前導組體分為兩類,一是比較性組體(Comparative organizers),另一類是說明性組體(Expository organizers)。   1.當學習材料和學生的舊經驗有所關聯時,採用比較性組體,來比較新教材與舊經驗之間的異同,並進行統整,一方面有助於新教材碇泊於認知結構中的相似的概念,一方面透過比較,避免新舊材料之間的混淆不清。   2.當學習材料是學生相當陌生時,採用說明性組體,可經由相關概念的引介,在學生的認知結構中,形成一個適當的「概念碇泊所」來含攝新的學習材料。    奧斯貝根據前導組體發展出兩項應用上的精義:一是漸進分化(progressive differentiation),一是統整調和(integrative reconciliation)。   1.一開始...
查看完整內容
7F
翁令曄 大一下 (2015/10/05)
奧蘇伯爾(David Ausubel) 主張對學習者將要進行的學習內容,應先作概念性的預習,提供觀念架構,或使之與舊經驗作連結。
8F
只有香如故 高三下 (2022/05/06)

》》補充

梅爾(Mayer)指出前導組織所具有的一般特性如下:

  (1)它是一組相當短的文字式或圖解式的資料

  (2)它呈現在所預定學習的多量資料之前。

  (3)它不是所要學習的多量資料的一部份。(只是幫助理解與記憶)

  (4)它能提供一種綜合教材元素之間相互關係的方法。

  (5)它能影響學習者腦中的資料記錄過程

26 地理老師教學時以「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這個諺語,解釋高山的天氣瞬息萬變..-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