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護理師◆精神科及公共衛生護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王太太(翠華)39 歲,住院後,近日的護理記錄顯示每晚只睡 2-3 小時,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任何 活動都提不起她的興趣,即使是自己過去很喜歡的。據先生說:「翠華的媽媽在一年前過世,使她覺 得無望又無助,特別令她難過及感到罪惡的是媽媽臨終時,她不在身邊陪伴,最近這種感覺特別強烈 。」此時護士給王太太最合宜的護理診斷為:
(A)哀傷功能失調(Grieving, dysfunctional)
(B)思考過程改變(Thought processes, altered)
(C)言辭溝通障礙(Communication, impaired verbal)
(D)感覺及知覺改變(Sensory-perceptual alterations)


答案:A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1 則答案
sally112285 大二下 (2020/04/23):

依題目所示:翠華的媽媽在一年前過世,使她覺 得無望又無助,特別令她難過及感到罪惡的是媽媽臨終時,她不在身邊陪伴,最近這種感覺特別強烈 。表示是哀傷功能失調

此題應選(A)哀傷功能失調(Grieving, dysfunctional)

0個讚
檢舉


26 王太太(翠華)39 歲,住院後,近日的護理記錄顯示每晚只睡 2-3 小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