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現代社會的人們通常只要從事一兩項專長工作,再透過市場交易,就能夠衣食無虞,甚至比從前農業社會還要豐富。若以「比較利益」法則來說明該「專長工作」,下列那一項敘述最正確?
(A)最符合供給法則
(B)生產力較低
(C)機會成本較高
(D)機會成本較低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4/01/09)
當你做你專業的事時,你.....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8F
自律自強 研二下 (2017/08/19)

Kung的解釋 我個人認為較貼合答案

揚長避短 短處即被放棄的機會成本

19F
吳丞毅111地特三等+11 大二下 (2018/11/28)

機會成本即選擇一項時同時放棄最高的另一項(可以是加總,但不能把另兩個工作的"選項"同時加總)。

題目說只從事一兩項專業,代表其他的能力很差

專業可能醫生10萬,不是專業便利商店2萬

放棄很低的機會成本

比較利益就是相較之下利益叫高者

對其他人的專業來說我做醫生的專業分工,比較利益比較高

自己來說做自己專業的工作"可能"是有著絕對利益

20F
陳桑妮 小五上 (2019/12/11)

28 在國際貿易裡,各國生產自己相對優勢的財貨,再透過國家間自由貿易互通有無,則彼此皆能獲利。此一貿 易方式是以那種理論為基礎?
(A)自由競爭法則  (B)機會均等法則 (C)比較利益法則 (D)絕對利益法則

這題答案是說兩國之間的貿易而獲利,所以跟本題目的,一兩項專長工作,可以相呼應嗎?

26 現代社會的人們通常只要從事一兩項專長工作,再透過市場交易,就能夠衣食無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