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眼動心身重建法(EMDR)是運用規律的眼球運動與大腦雙側刺激的一種行為治療法,以下那一項非其說法?
(A)暴露治療法
(B)適用PTSD
(C)想像創傷情境
(D)不用衡鑑量表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用可樂改變世界 大一上 (2018/06/21)
(A) EMDR在操作時,需要個案回想創...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phc 大三下 (2018/05/05)
眼動心身重建法之簡介

眼動心身重建法是行為治療取向,是由Franch Shapior於1990年代創建。結合了想像洪水法、認知重建法與配合規律眼球運動及對大腦進行雙測刺激,功效為治療個案在創傷事件中所承受的壓力與記憶,目的是幫助個案重建因為創傷事件所帶來的認知與訊息處理歷程,並改變個案情緒、認知及生理對創傷事件的反應。

治療的八個階段

1. 蒐集資料:蒐集個案的歷史資料,對小個案進行完整的評估後,擬定詳細的治療計畫和明確的目標成果。

2. 合作關係:和個案建立合作的治療關係。解釋EMDR的實施與效果,並教導放鬆技巧,使個案在療程之間可以獲得足夠的休息及平和的情緒。

3. 衡鑑階段:先協助個案選擇最想處理的創傷影像、記憶、負面認知,以...


查看完整內容

26 眼動心身重建法(EMDR)是運用規律的眼球運動與大腦雙側刺激的一種行為治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