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的心理學基礎(原人類行為與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Thomas & Chess(1977)的研究發現有一種氣質類型(temperamental profiles)的嬰兒,通常都處於好 心情的狀態,對於新經驗的適應相對容易,習慣固定而且可預測,在所有小孩中,這類型的小孩占多 少比率?
(A)25%
(B)40%
(C)60%
(D)90%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羅孝岳 幼兒園下 (2013/01/28)

(三)Thomas和Chess(1977)氣質類型

   紐約長期追蹤研究中發現,幼兒氣質中之規律性、趨避性、適應性、情緒本質和反應強度等五項較會影響親子關係的建立、社會化的過程及行為問題的發生。因此根據此五項氣質向度,將幼兒養育程度的難易分為下面三類型:

 

1、養育困難型幼兒:此類型幼兒的氣質特性為不規則的生理機能表現,面對環境改變的適應性低,對新刺激採取退縮反應,且反應強度激烈,多為負向情緒表現。

2、慢吞吞型幼兒:此類型的幼兒對新情境採取退縮反應,須很長時間才能適應新的環境,此外,其活動量低,反應強度弱,會有負向情緒表現。

3、安樂型幼兒:此類型的幼兒對環境的改變適應性高,對新情境採趨進性,於日常生活...


查看完整內容

26 Thomas & Chess(1977)的研究發現有一種氣質類型(temp..-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