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水評價◆企業管理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依據美國生產與控制協會(APICS)的定義,可以將滿足客戶訂單所需要的資源進行有效整合的資訊 應用系統以提升經營效率是:
(A)客戶關係管理(CRM)
(B)供應鏈管理(SCM)
(C)企業資源規劃(ERP)
(D)商業智慧(BI)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ynn 大一上 (2014/09/30)
APICS對企業資源規劃做了以下的定義:  「企業資源規劃系統乃是一財務會計導向(Accounting-oriented)的資訊系統,其主要的功能為將企業用來滿足顧客訂單所需的資源(涵蓋了採購、生產與配銷運籌作業所需的資源)進行有效的整合與規劃,以擴大整體經營績效、降低成本」。ERP是「一個大型模組化、整合性的流程導向系統,整合企業內部財務會計、製造、進銷存等資訊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1F
楊惠理 國三下 (2019/03/01)

資源、整合、系統→ER...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moonmoon 高三下 (2019/03/18)

MBA智庫:客戶關係管理(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CRM)

最早發展客戶關係管理的國家是美國,這個概念最初由Gartner Group提出來,在1980年初便有所謂的“接觸管理”(Contact Management),即專門收集客戶與公司聯繫的所有信息,到1990年則演變成包括電話服務中心支持資料分析的客戶關懷(Customer care)。

客戶作為供應鏈中的一環,為什麼要針對它單獨提出一個CRM概念呢?

  原因之一在於,在ERP的實際應用中人們發現,由於ERP系統本身功能方面的局限性,也由於IT技術發展階段的局限性,ERP系統並沒有很好地實現對供應鏈下游(客戶端)的管理,針對3C因素中的客戶多樣性,ERP並沒有給出良好的解決辦法。另一方面,到90年代末期,互...


查看完整內容
13F
capy 國三上 (2022/09/29)
(A) 客戶關係管理(CRM):管理顧客關係的軟體系統,能夠整合各種數據資料,將顧客來源、消費內容、顧客行為、產品口碑等指標數據化,為企業提供全方位的管理視角。

(B) 供應鏈管理(SCM):是指管理產品由最初的原料至銷售商品給消費者間所有活動之環節,包括:原料、設備、生產、庫存、銷售、售後服務等。

(C) 企業資源規劃(ERP):將企業內部電子化,能快速因應市場競爭之需求、整合企業各部門一切資源(會計、財務、生產、行銷等)及對資源做最佳化配置的企業經營管理資訊系統。

(D) 商業智慧(BI):商業智慧 (BI) 為支援資料準備、資料採礦、資料管理及資料視覺化的技術之總稱。 商業智慧工具和程序可讓一般使用者從原始資料中識別可據以行動的資訊,促進各產業組織內部的資料驅動決策制定。

26.依據美國生產與控制協會(APICS)的定義,可以將滿足客戶訂單所需要的資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