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教育行政就是「計畫、組織溝通協調評鑑的過程 。」此種 論點 是從下列哪一種觀點出發 ?
(A) 程序
(B) 行政行為
(C) 社會系統
(D) 中心功能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Lisa Kuo 小一下 (2012/06/19)
教育行政「從程序的觀點來說,即是計畫、組織、溝通、協調及評鑑等繼續不斷的過程。如就其中心功能說,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SHANBAN_ 大二下 (2020/08/17)

教育行政是利用有限資源,在教育參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沒有退路了 高三上 (2021/05/05)

補充考題

教育政策的主要來源,來自教育法令、教育理論及重要的教育
(A)組織
(B)計畫
(C)溝通
(D)評鑑     三者的交織

 

政策要有法令理論依據  訂計畫實施

{計畫理髮}

9F
應屆就上 高三上 (2022/05/04)
1.程序的觀點:教育行政是對教育事物的管理,管理是計畫、組織、溝通、領導、評鑑等繼續不斷的歷程。
2.中心功能觀點:以決定為中心得過程,亦即以訂定計畫為中心的歷程。
3.社會系統觀點:是統整組織目的與個人需要的機構空間與個人空間之間,一方面設法達成組織目標,一方面滿足個人的需要。
4.行政行為觀點:是教育行政人員為解決問題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模式。教育行政是發揮影響及接受影響的行為,及教育行政人員有時是行動的發動者,有時卻是行動的接受者。

26.教育行政就是「計畫、組織溝通協調評鑑的過程 。」此種 論點 是從下列哪一種..-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