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根據完形治療,當案主痛罵自己與傷害自己,他是使用下列哪一種方式去抗拒與真實的經驗接觸?
(A) 迴攝
(B) 解離
(C) 內攝
(D) 投攝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Hsiao Yun Chi 國二上 (2011/08/10)
為什麼不是C
2F
Jings Hung 高一下 (2012/05/27)

內攝是毫不排斥地去接受他人的理念與標準,且未分析和釐清哪些是自己想要的,導致未能與內在其他部分同化一致。

 

迴攝是指個人因不能直接表達對他人的情緒,而回頭轉向自己。

3F
Ying-Chun Liu 國一上 (2012/05/30)
迴射(反轉 retroflection) 我們轉而對自己做出那些我們原想對別人做的事情,例如題目中所論,罵自己與傷害自己,其實是因為自己想對對方那麼做,但我們因為害怕把攻擊的矛頭指向別人,因此把此衝動迴轉向自己。

26.根據完形治療,當案主痛罵自己與傷害自己,他是使用下列哪一種方式去抗拒與真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