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獨眼龍本是壞孩子,年少時無惡不作,欺善怕惡,身陷牢寵後,被判發配充軍,卻在與交趾一 役,瞎了一眼,戰亂之中被萬象金光佛所救。萬象金光佛是佛門得道高僧,將獨眼龍從死亡邊 緣拉回來之後,傳授他一身功夫。依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標準,獨眼龍是否能申請身 心障礙手冊?
(A)獨眼龍一眼全瞎,已符合申請資格。
(B)因為是後天受傷才失明,不符合申請資格。
(C)由於另一眼為正常視力,不符合申請資格。
(D)端看獨眼龍戴眼鏡後,視力矯正的情形才能決定。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林慈玟 高二上 (2013/04/18)
題目只說瞎了一眼   沒說另一.....看完整詳解
1F
Ming-Fong Hon 高一下 (2012/04/16)

由於先天或後天原因,導致視覺器官(眼球、視覺神經、視覺徑路、大腦視覺中心)之構造或機能發生部分或全部之障礙,經治療仍對外界事物無法(或甚難)作視覺之辨識而言。身心障礙之核定標準,視力以矯正視力為準,經治療而無法恢復者。

重度1.兩眼視力優眼在0.01(不含)以下者。
2.優眼自動視野計中心30度程式檢查,平均缺損大於20DB(不含)者。
中度1.兩眼視力優眼在0.1(不含)以下者。
2.優眼自動視野計中心30度程式檢查,平均缺損大於15DB(不含)者。
3.單眼全盲(無光覺)而另眼視力0.2以下(不含)者。
輕度 1.兩眼視力優眼在0.1(含)至0.2者(含)者。
2.兩眼視野各為20度以內者。
3.優眼自動視野計中心30度程式檢查,平均缺損大於10DB(不含)者。
4.單眼全盲(無光覺)而另眼視力在0.2(含)至0.4(含)者。

 from:http://disable.yam.org.tw/node/551#a

3F
黑白貓 高三下 (2015/02/27)
樓上 林同學說的沒錯   我也是這麼想, 看到多少線索, 做多少推論    所以算題意不清嗎?

26.獨眼龍本是壞孩子,年少時無惡不作,欺善怕惡,身陷牢寵後,被判發配充軍,卻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