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體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阿惠平時都有重量訓練的習慣,但由於工作繁忙,訓練足足停擺了 3 個月,當她想回復原來訓練的份量時,卻發現無法達到 3 個月前的強度,這樣的現象說明了運動訓練的哪個原則?
(A)特殊性原則
(B)可逆性原則
(C)個別化原則
(D)週期性原則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帽帽-107新北上岸 大四上 (2016/04/09)
健身運動訓練的原則 當我們決定採用運動方法去改善體適能時,為了確保安全獲致預期效果,運動實施都應遵循下列幾項重要原則: 一、 準備原則:任何為改善體適能而實施運動的人,再寄畫剛開始時,一定要處在生理與心理適當準備情況 下。 二、 特殊原則:不同的運動具有不同運動效果,反過來說,運動者期望獲得什麼樣的運動效果,就一定要作產生那種效果的運動。 三、 均衡原則:以健康促進為目的的運動,其內容一定要平均包括健康體適能的各項要素,絕對不能偏廢其中任一項。 四、 超負荷原則:體適能改善,欲產生訓練效果,運動者所做的運動一定要達到比平常還要高的負荷程度,若低於這樣的程度,則訓練效果就不會產生。...
查看完整內容
1F
Amber Huang 大三上 (2016/01/19)
(A)特殊性 Specificity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Jwsconnect202 大二上 (2022/03/06)

可逆性原則:體適能可以因運動訓練而增進,也會因運動訓練停止而退化。

26.阿惠平時都有重量訓練的習慣,但由於工作繁忙,訓練足足停擺了 3 個月,當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