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難易度相同的兩個學習之間的相互影響,試問是指下列何者?
(A)垂直遷移(vertical transfer)
(B)假設遷移(hypothetic transfer)
(C)水平遷移(lateral transfer)
(D)退化遷移(regression transfer)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uly69 高二下 (2016/12/21)
水平遷移:難度相同,舉一反三,又稱同化性遷移。垂直遷移:原.....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heng-xian Tu 高一上 (2017/02/17)
和"舉一反三" 相關: 1. 變通性(創造力特質之一) ; 2. 水平遷移
4F
sffmonica 高一下 (2018/12/13)

學習遷移的分類

1、★★★★★★★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林文華 國三上 (2020/05/12)

學習遷移的類別

依遷移的效果區分為正遷移(positive transfer)和負遷移(negative transfer)
當一種知識和技能的學習對另一種學習產生促進作用,則稱為正遷移,通常兩學習間的刺激與反應越相似,則越能引起正遷移;相反地,當某一知識和技能的學習阻礙了另一知識或新知識的學習時,則稱為負遷移,當兩學習間的刺激越相同,但反應越相異時,負遷移的產生越大。
依遷移的方向分為水平遷移(lateral transfer)和垂直遷移(vertical transfer)
水平遷移是指難易程度相同或同一階層主題的兩學習間之相互影響,例如一般所言之「舉一反三」和「觸類旁通」;而垂直遷移則是難易程度不同或不同階層的兩學習間之相互影響,依難易度和階層的不同又可分高階遷移(hi...


查看完整內容

26.難易度相同的兩個學習之間的相互影響,試問是指下列何者? (A)垂直遷移(..-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