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根據DSM-IV-TR 精神疾病診斷準則手冊下列何者非妄想症的類型?
(A) 色情狂型
(B) 自大型
(C) 解離型
(D) 嫉妒型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TrueWay Hong 高二上 (2012/10/08)
擷取自http://peacefulmindclinic.com/quarterly_con.php?pd_id=35妄想症的種類: 妄想症的種類包括有以下五種: (一)情愛妄想型(erotomanic type):又稱de Clerambault’s症候群 病人會以為自己正和某人戀愛,或另一個人深愛著自己。這類型在女性中較為常見,但是在法院案件中則是男性較常見。幻想中的戀人通常是地位較高(如名人、明星或上司),很多時是遙不可及,甚至只是一個「魅影」,在現實中根本並不存在。病人常認定對方先愛上了自己,但實際上兩個人只有很少甚至完全沒有真正接觸。雖然病人有時會替對方編織藉口,但也會惱羞成怒,做出一些異常的舉動,如跟蹤、騷擾、襲擊、綁架、謀殺、或者想要把愛人從幻想的危險中拯救出來等...
查看完整內容
5F
TrueWay Hong 高二上 (2013/05/14)
哈哈~現在才看到我最後一句有打錯!
大家sorry~
(A)色情狂型→為第一類型,(B)自大型→為第三,(D)嫉妒型→為第二。沒有解離型~故C錯!
6F
踢缺樣 高二下 (2013/06/19)
恩 ...
我好像也有
7F
Ruth Yang 高一上 (2019/03/08)

DSM-5項目重編以及診斷準則的改變

思覺失調症光譜以及其它精神病性疾患

刪除所有的精神分裂症亞型(妄想型,混亂型,緊張型,未分化型,殘餘型)。

「情感性分裂疾患」至少需要情感性疾患發作且需滿足主要的情感性疾患的準則A之持續發作時間。

妄想症準則的改變,並且「共享型妄想症」不再和妄想症區別。妄想指的當不是來自於一般普通經驗時,而是不可信且固著的信念且無法改變,甚至有證據可以駁斥這想法為離奇的。

緊張性症狀(原緊張型亞型)在準則中需在12種症狀中滿足至少3項以上。


資料來源: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B2%BE%E7%A5%9E%E7%96%BE%E7%97%85%E8%A8%BA%E6%96%B7%E8%88%87%E7%B5%B1%E8%A8%88%E6%89%8B%E5%86%8A

26. 根據DSM-IV-TR 精神疾病診斷準則手冊下列何者非妄想症的類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