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若以「情感主義」(Emotionalism)的美學觀來鑑賞下列作品,哪一件最為成功?


(A)
(B)
(C)
(D)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常帶勁 高一上 (2014/02/09)
(A) 科羅斯 (ChuckClose)《馬克》 ---超寫實主義  強調一切繪畫必須完全客觀中立   不帶個人情緒。(B) 梵谷     ( Vincent Van Gogh)《吃馬鈴薯的人》 ---後印象  影響表現主義甚深(C) .....看完整詳解
3F
Yener Lin 高三上 (2014/04/22)
超寫實主義(Super Realism)

超寫實主義,亦稱作「照相寫實主義」(Photo  Realism),1960-1970年代在美國興起的一種藝術運動,不論繪畫或雕塑,都呈現高度寫實的面貌。其創作方法主要是利用相機與照片或幻燈片進行創作。

風格描述:

一、超寫實主義的藝術家們依賴相片作畫,甚至是模仿照片的效果,如代表畫家查克.科羅斯(Chuck  Close,  1940-)其作品的創作都是大尺寸的人物頭像,極度細膩逼真,連照片中的景深與失焦的效果都忠實地呈現,完全不帶個人主觀情緒。

二、超寫實的作品要求高超的繪畫技巧,不帶個人情感,完全中立,畫面力求堅實嚴謹,像鏡面的反射,又有手工製作的氛圍。

三、藝術家用相機和照片收集影像資料與訊息。一旦...


查看完整內容
4F
蕭慧雯 大一上 (2016/04/25)
看不到圖
5F
Teresa Liao 高一下 (2019/02/11)

三種最常見的美學觀點:

1.模仿主義的美學觀:一件作品最重要的是將表現主題做最寫實的呈現,如果一件作品作表現得非常逼真,並且讓觀者聯想起他們在現實世界裡所見的事物,這件作品便是成功的。審美的觀點著重於作品寫實的呈現。

2.形式主義的美學觀:構成形式才是一件藝術作品成功與否最重要的要素,他們將審美焦點著重於畫面元素的安排及藝術創作的原則,也就是畫面構成形式是否符合所謂美的原理原則。

3.情感主義的美學觀:較著重於藝術作品的內涵及情感表達,有些批評家認為如果一件作品無法引起觀者的情感反應,它就不能稱之為藝術品,對他們而言,作品呈現的內涵才是最重要的,也就是作品能喚起觀賞者情緒及內在情感的諸多反應,才是一件成功的作品。

資料來源:謳馨美術(一)第二單元第一課

26. 若以「情感主義」(Emotionalism)的美學觀來鑑賞下列作品,哪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