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刑法第7條規定:「本法於中華民國人民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前二條以外之罪,而其最輕本刑為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者,適用之。但依犯罪地之法律不罰者,不在此限。」此條有關我國刑法適用之規定為何種原則之具體化?
(A)罪刑法定原則
(B)屬人原則
(C)保護原則
(D)一事不再理原則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Show 高二下 (2013/07/29)
回樓上,,,,這題舉個例子:台灣人去荷蘭遊玩並於當地持有大麻意圖栽種,依台灣法律規定,台灣政府應對其判5年刑責但因荷蘭大麻為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MARK-TC 高一下 (2016/05/12)
五年以下不能罰,因為五年以下還是包含未滿三年,基本上國外犯罪會罰的都以重罪為主.
8F
110關務四一般行政8個月 研一上 (2020/12/19)

我國刑法係以屬地主義為原則 (第3~5條):

第 3 條 本法於在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者,適用之。在中華民國領域外之中華民國船艦或航空器內犯罪者,以在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論。

第 4 條 犯罪之行為或結果有一在中華民國領域內者,為在中華民國領域內犯罪。

第 5 條 本法於凡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下列各罪者,適用之:

屬人主義為輔 (第6~7條):

第 6 條 本法於中華民國公務員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左列各罪者,適用之:

第 7 條 本法於中華民國人民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前二條以外之罪,而其最輕本刑

為三年以上有期徒刑者,適用之。但依犯罪地之法律不罰者,不在此限。

9F
A 大四下 (2022/02/21)

 就是看你人在哪裡

27 刑法第7條規定:「本法於中華民國人民在中華民國領域外犯前二條以外之罪,而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