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 - 藥事行政與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目前行政院衛生署中藥查驗登記之規定,如果是傳統經典方、或是在其他國家已作為藥品上市、或是傳統 單味中藥所組成的中藥新複方,則該中藥新藥之臨床試驗應:
(A)從第一階段開始
(B)從第二階段開始
(C)從第三階段開始
(D)由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視個案而定


答案:B
難度: 非常困難
最佳解!
clothe86704 高三下 (2017/06/20)
中藥新藥臨床試驗基準下列各款得視為有適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m 大一上 (2018/07/05)

十一、申請中藥新藥臨床試驗,如已具備廣泛人體使用經驗,得直接進行療效探索之臨床試驗,以決定中藥是否具有療效或其他可能之適應症。

前項中藥劑量之選擇,如尚有疑問,應備具進行隨機、平行、劑量-反應之早期臨床試驗資料



十三、申請第三階段臨床試驗,其目的應包括下列各款:

(一)研究療效及不良反應之劑量-反應關係。

(二)試驗用藥長期有效性。

(三)探討藥品使用於更多族群、或用於疾病之不同階段、或與不同藥品合併使用之情形。



3F
祝福大家心願得償uvu 大一上 (2023/05/16)
中藥新藥臨床試驗基準
下列各款得視為有適當人體使用經驗,申請時得作為直接進入初期療效探索臨床試驗之資料:
(一)收載於固有典籍之傳統方。
(二)已上市之非傳統方。
(三)未超過傳統使用經驗範圍之新複方。包括固有典籍收載之加減方,未超過中醫師使用經驗範圍之加減方。
(四)適當萃取或部分純化之傳統方。
前項第一款至第三款者,均須為傳統製備方法。


「初期療效探索」:第二期

【第Ⅱ期臨床試驗】
是探討一種藥物或治療方法的安全性及有效性,並評估其對人體的影響。第II期研究的試驗通常把焦點放在特定的醫療狀況。此種試驗規模都不大,通常在一百人左右。


27 目前行政院衛生署中藥查驗登記之規定,如果是傳統經典方、或是在其他國家已作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