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社政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紀登斯(Giddens)所主張的「第三條路」,其社會政策內涵何者為非?
(A)包容的平等
(B)有限度的功績主義(MERITOCRACY)
(C)消極福利
(D)社會投資的國家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Boyce Shen 高三下 (2011/10/01)
第三條路的行動綱領:1. 激進的中間派2. 新型的民主國家3. 積極的公民社會4. 民主的家庭5. 新型的.....看完整詳解
2F
3F
想快點上岸 小六上 (2019/10/21)

第三條路主張:參考資料

1.政府、經濟與市民社會,都應該受適當限制,以求得社會正義。

2.贊成新自由主義的小政府主張,法則為「沒有責任就沒有權力」(意:有盡責才有享受公共服務的權利)
3.主張創造一個調合經濟成長與福利國家的結構性改革-「社會投資國家」
4.創造新的混合經濟體,認為市場經濟不應被排斥。
5.培育一個基於平等原則而產生的多元化社會,並與全球化保持適當距離。

+最佳解

第三條路的行動綱領:

1. 激進的中間派:第三條路乃是中間偏左(改革)的意識形態

2. 新型的民主國家:調和新自由主義和社會民主主義

3. 積極的公民社會

4. 民主的家庭

5. 新型的混合經濟:社會投資型的國家

6. 作為包容的平等:包容是多元化的基礎→自由主義+平等是社會...


查看完整內容

27 紀登斯(Giddens)所主張的「第三條路」,其社會政策內涵何者為非?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