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特論(二)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關於兒童期的焦慮疾患的心理病理解釋模式,下列何者較不適合?
(A) Mowrer’s 二因素理論(two-factor theory)
(B)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
(C)行為抑制理論(Behavioral inhibition theory)
(D) Bowlby’s 依戀理論(theory of attachment)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2天 ,已有 2 則答案
112已上岸,朝三等邁進 大四下 (2021/12/27):

心智理論用以解釋理解自己及他人心理狀態的能力

包括情緒、信仰、意圖、想法、欲望、假裝與知識

心智理論可以讓兒童了解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想法,並嘗試理解他人「與自己不同」的想法或情緒,如同理心的發展。

ASD兒童常被提及缺乏這樣的能力,以致於無法同理他人,或無法理解他人的情緒

0個讚
檢舉
Hannah 高一下 (2023/06/13):

Mowrer’s雙因子古典制約(親身、替代)學會害怕原本不會害怕的中性刺激物+
操作制約藉由迴避中性刺激物而讓害怕得到緩解,迴避反應的負增強減少害怕但反而使害怕反應持續。例如被狗咬後,把狗(中性)和被咬的痛(非制約刺激)連結,藉由迴避狗來減輕害怕,因為迴避狗後害怕下降,所以每次害怕出現時就迴避狗

行為抑制:在嬰兒面對新玩具、陌生人或新刺激時會變得易怒和哭泣的傾向—行為抑制高比低有3.79倍機率高發展出SAD


缺乏依附關係:Bowlby依附理論:

  一開始 媽媽離開 媽媽回來
安全依附 難過
不安全依附之焦慮矛盾 粘人 強烈焦慮 冷漠敵意
不安全依附之迴避 不哭 不哭 不哭
0個讚
檢舉


27 關於兒童期的焦慮疾患的心理病理解釋模式,下列何者較不適合? (A) Mo..-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