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職◆公務員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關於強制信託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與公職人員之配偶無關
(B)法官為強制信託之適用對象
(C)公職人員應向監察院為財產權信託移轉
(D)信託財產不限於股票與住宅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ASERATI 國一上 (2015/01/03)
C. 總統、副總統、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各院院長、副院長、政務人員、公營事業總、分支機構之首長、副首長、直轄市長、縣(市)長於就(到)職申報財產時,其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之下列財產,應自就(到)職之日起三.....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godislove825 研一下 (2021/04/25)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第7條(財產信託)【相關罰則】第1項各款~§13

Ⅰ總統、副總統、行政、立法、司法、考試、監察各院院長、副院長、政務人員、公營事業總、分支機構之首長、副首長、直轄市長、縣(市)長於就(到)職申報財產時,其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之下列財產,應自就(到)職之日起3個月內信託予信託業:
一、不動產。但自擇房屋(含基地)一戶供自用者,及其他信託業依法不得承受或承受有困難者,不包括在內。
二、國內之上市及上櫃股票。
三、其他經行政院會同考試院、監察院核定應交付信託之財產。
Ⅱ前項以外應依本法申報財產之公職人員因職務關係對前項所列財產具有特殊利害關係,經主管府、院核定應依前項規定辦理信託者,亦同。
Ⅲ前2...
查看完整內容

27 關於強制信託之敘述,下列何者正確? (A)與公職人員之配偶無關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