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下列何者主張人心最初猶如白板(tabula rasa),沒有先天觀的存在,一切知識皆來自感覺為反省所得的 經驗?
(A)彌耳(J.S. Mill)
(B)笛卡兒(R. Descartes)
(C)斯賓諾沙(B. Spinoza)
(D)洛克(J. Locke)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燕子終於上岸了~感謝阿摩~ 高三上 (2013/01/05)
洛克是奠定經驗主義基礎的第一位功臣。在他...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Chloé Tseng 高一下 (2014/09/04)
查了Google翻譯這裡白板的英文應該是"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6F
Richard.M.Che 國三上 (2016/02/28)

哲學上,史賓諾沙是一名一元論者或泛神論者。他認為宇宙間只有一種實體,即作為整體的宇宙本身,而上帝和宇宙就是一回事。他的這個結論是基於一組定義和公理,通過邏輯推理得來的。史賓諾沙的上帝不僅僅包括了物質世界,還包括了精神世界。他認為人的智慧是上帝智慧的組成部分。史賓諾沙還認為上帝是每件事的「內在因」,上帝通過自然法則來主宰世界,所以物質世界中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其必然性;世界上只有上帝是擁有完全自由的,而人雖可以試圖去除外在的束縛,卻永遠無法獲得自由意志。如果我們能夠將事情看作是必然的,那麼我們就愈容易與上帝合為一體。因此,史賓諾沙提出我們應該「在永恆的相下」(sub specie aeternitatis)看事情。

史賓...


查看完整內容
7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3/16)

(A)彌耳(J.S. Mill) 功利主義、自由主義大家,其名著《論自由》,更被譽為自由主義的集大成之作。
(C)斯賓諾沙(B. Spinoza) :理性主義者,後有史賓諾沙主義是具有無神論或泛神論性質的哲學學說。史賓諾沙否認有人格神、超自然神的存在,集中批判了神學目的論、擬人觀和天意說,要求從自然界本身來說明自然,他認為構成萬物存在和統一基礎的實體是自然界,也就是神。他開創了用理性主義觀點和歷史的方法系統地批判《聖經》的歷史,考察了宗教的起源、本質和歷史作用,建立了近代西方無神論史上一個較早和較系統的體系。克服了笛卡兒二元論的缺點,把唯理論與唯物主義和泛神論結合起來。以後的哲學家稱具有這種特徵的學說為史賓諾沙主義。


27.下列何者主張人心最初猶如白板(tabula rasa),沒有先天觀的存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