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下列何者敘述有錯?
(A)學校教育承擔社會的根本功能
(B)學校組織目標複雜而抽象,不易具體實現
(C)學校是一種「受養護性」的組織
(D)學校措施關係全民福祉,較不易遭受批評。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Fang tzu wu 高三下 (2012/06/13)
學校措施關係全民福祉,較不易遭受批評。 ---->學校.....看完整詳解
3F
maze 國一上 (2016/03/02)
B)學校組織目標複雜而抽象,不易具體實現?…不懂>< 求解…
4F
紅蘿蔔 高三下 (2018/01/27)

[學校措施關係全民福祉]
這句話是正確的。

[較不易遭受批評。]
因為不同的角色有不同標準及看法,學校方針無法順應每種需求,反而容易受到批評。


5F
Chan Empty 大四下 (2021/10/31)

B)學校組織目標複雜而抽象,不易具體實現?

學校組織目標在提供適當的環境(包括場所、設備與人員),使青少年順利完成社會化的過程,以便圓滿參與社會生活。因此學校組織的目的在於傳遞社會文化;而文化的內容又涵蓋整個人生的領域,包括知識、技術與價值觀念。教育的內容當然也就包括認知、技能與道德三方面,以達到陶冶健全人格服務社會人群的目標。

參考資料:https://reurl.cc/bndnQl

我自己也選(B),想想也許(B)的關鍵在學校組織目標的定義,的確包山包海又複雜,要說這樣的組織實現了多少也很難量化,所以要說具體實現的確不容易。

但教學目標的定義,我認為剛好就反過來,內容多卻比較容易定義出來,透過評鑑的方式將學習的成果量化出來,所以相對教學目標比較容易具體實現。


27.下列何者敘述有錯?(A)學校教育承擔社會的根本功能(B)學校組織目標複雜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