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利用說故事或戲劇的角色扮演,讓幼兒互動且共同參與,是哪一種教學原則運用? 
(A)同時學習原則
(B)個性適應原則
(C)社會化原則
(D)統整原則。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sai Hui Lien 高二下 (2012/03/14)
教學原則─同時學習原則: 由美國教育家屈柏克所倡導,認為學生在學習時,不單純學習到知識,還包括技能的養成和習慣、品格等的發展,即在學習中同時得到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是誰偷走我的雞腿 大一上 (2019/01/30)
轉自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0/24) 

社會化原則(教學活動最後目標)

又名「共同參與原則」。運用共同參與方法,培養學生具有求真求是的精神,和互相尊重互助態度的社會人。

(一)應用:

1.非正式教育:

(1)暗示:「凡一個人以一個意見傳達給別人,別人無批評的或無合理的根據即接受了」,稱之。

(2)模仿:「社會就是由富於互相模仿的一群人所組成」。

(3)認同:「認同作用乃是在感情上和他人互相結合的最高表現」。

2.正式教育方面:

(1)教學目標:兼顧個性與群性的均衡發展。團體意識及集體生活習慣的養成。

(2)課程與教材:

j與發展學生群性有關的學科或教材,以培養民族性。

k多選擇適合當前社會生活最需要的教材。

(3)教學方法:

適當採用社會化教學法,以促社會化,如:小組討論、參觀、旅遊。

(4)團體活動:

增加課外活動、指導學校社團、指導學生自治活動、舉辦校內外學者演講。

27.利用說故事或戲劇的角色扮演,讓幼兒互動且共同參與,是哪一種教學原則運用?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