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在教學過程中所實施的較小教材範圍測驗,以提供師生學習的回饋,是何種評量?
(A)總結性評量
(B)形成性評量
(C)診斷性評量
(D)安置性評量。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田咕溜 國三上 (2015/04/17)

理論基礎是:教學歷程要和評量歷程相互結合,才能達到改進教學的目的,提高學習效果。

主要目的是不斷提供回饋給學生和老師。(對教師:了解教學效果以便有改進的依據,有助於調整教學和實施補救教學措施;對學生:可提供學生了解自己的進步情形,並提出需要修正的學習錯誤。)

特色:評量範圍較小,測驗內容限於教學的特定內容,也許是一個概念或原則,或是某一單元的內容,一般在學校中使用的單元測驗或隨堂考試就是屬形成性評量。

評量時機:

 1.教學前,可做為前測來使用,以預先了解學生的先備知識或基本程度。

 2.教學中,則可使教師了解這些已教過的部分,學生在哪些部分仍須加強,已便能更對症下藥。

 3.也可用在輔導與諮商中,目的在於及時發現學生的困難,以便進行補救輔導。

方式:大多是採觀察或問問題的方式來進行,紙筆、口試小測驗也是常用的方式,另外,從課堂活動與實作評量、家庭作業和檔案評量中也能夠得到形成性評量的目的。

27.在教學過程中所實施的較小教材範圍測驗,以提供師生學習的回饋,是何種評量?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