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小明在四歲左右開始喜歡繪畫,而且畫出各種動物都是維妙維肖;但他常說 出不符合社會情境的話,又固執己見、容易衝動,他最有可能是哪一種特殊 教育學生?
(A)美術資優
(B)自閉症
(C)妥瑞氏症(Tourette’s syndrome)
(D)亞斯伯格症(Asperger’s syndrome)。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劉芳汝 大一上 (2012/02/19)
自閉症:無法完整表達一句話,沒有表達能力亞斯伯格則有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程郁淳 高三下 (2014/06/24)
亞斯伯格症是高功能自閉症。
有某方面特別資優,可能是美術或數學等。
5F
Nicolas(高雄111 大四上 (2022/01/14)

我認為這題是具有爭議性的,題目敘述說:他常說出不符合社會情境的話,這是屬於語用上的問題,是亞斯伯格症的特徵,但是根據特殊教育法,亞斯伯格症並不歸類在特殊教育學生內。

自閉症的特徵是語言或非語言上的表達困難,並不等於題目所敘述的「說出不符合社會情境的話」

綜合上述所說,我認為此題選A或D都不是很恰當,建議阿摩修改答案。


27.小明在四歲左右開始喜歡繪畫,而且畫出各種動物都是維妙維肖;但他常說 出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