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諮商輔導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個體與他人互動時,不以他人的現實屬性為基礎,而以自己的幻想為本,此種情形,心理學家蘇利文(H. S. Sullivan)稱之為:
(A)毒性扭曲
(B)矯正性情緒經驗
(C)適應性循環
(D)錯誤構成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0/07/14)
蘇利文用毒性的扭曲(parataxic distortion)一詞,描述個體傾向於 扭曲對於他人的知覺。當一個人和他人連結時,不以對於他人得現實 屬性為基礎,而完全或主要以存在.....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小猴小猴 高二上 (2012/05/11)
筆記
3F
yoyochang 國三上 (2014/05/26)

Ø   蘇利文用「毒性的扭曲」(parataxic distortion)一詞,描述個體傾向於扭曲對於他人的知覺。當一個人和他人連結時,不以對於他人的現實屬性為基礎,而完全或主要以存在於自己幻想中的擬人化為基礎時,就會產生毒性的扭曲。又稱為人際扭曲

ü   「毒性的扭曲」會形成「自我應驗預言」

EX.一個抱持著「女生都是在利用我」假設的男性大學生,這個假設可能是基於他高中時與女生互動所得到的結論,結果導致,大學時向他開口求助的女生,他都覺得對方是輕蔑的利用他、用完就丟。

Ø   蘇利文用「一致性確認」(consensual validation)與「矯正性的情緒經驗」來處理毒性的扭曲。

一致性確認:觀察同樣的情境下,他人對人際的解讀與應對,與自己有何不同?確認自己的想法跟別人是否一致。

矯正性的情緒經驗:透過別人正向的對待,在可以接受的情境之下,去經歷原本無法處理的情緒經驗,藉此調校自己情緒經驗當中的扭曲。

27. 個體與他人互動時,不以他人的現實屬性為基礎,而以自己的幻想為本,此種情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