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 2015 年巴黎發生《查理周刊》事件,法國美術向 有繪製諷刺畫(caricature)的傳統,1865 年的這 幅《三等車廂》除了諷刺當局經濟政策之外,還 顯現出人道的關懷精神,作者為:  
(A) 梵谷(Vincent van Gogh)
(B) 米勒(Jean-François Millet)
(C) 委拉斯貴茲(Diego Velázquez)
(D) 杜米埃(Honoré Daumier)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高小棻 國三上 (2015/03/15)
杜米埃(Honoré Daumier)他出油畫作品從不附和市場的口味,只是根據自己的意願來作畫,筆觸大膽有力,具有高度的獨創性,描繪三等車廂、洗衣婦疲倦地爬上樓梯,小酒店的酒徒等下層人民的平凡生活,也畫一些歷史畫,描繪法國的革命和諷刺君主的獨裁統治。
2F
壽司 國一下 (2023/01/29)

 仕米埃苦苦奮鬥了三年,希望靠畫油畫謀生。他曾經在巴黎的羅浮宮鑽研過雕塑,但是從沒有受過正規的油畫技法訓練。他試圖將他在石板上製作石版畫的方法,應用在畫布上畫油畫,而將顏料先塗成明暗色塊,然後用素描勾勒線條。我們看得出研究雕塑對他的影響,他的人物頭部給人石頭般的質感,但是又不失活潑生動的氣韻。

  仕米埃為報紙所畫的畫,常常是對時政和政客的尖銳抨擊,後來的油畫作品也是對周圍生活的評議。在這幅畫中,我們看到擠在一節火車車廂裡的巴黎勞工。1864年,也就是創作這幅畫的前幾年,仕米埃曾經發表過一幅漫畫,表現的是類似的車廂情景。畫的解說詞是「三等車廂萬歲!在這裡人們也許會因窒息而死,卻絕不會被刺喪生。」63d5f7a8c393c.jpg

27. 2015 年巴黎發生《查理周刊》事件,法國美術向 有繪製諷刺畫(car..-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