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法學知識(包括中華民國憲法、法學緒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下列何者為法律漏洞之填補方法?
(A)文義解釋
(B)體系解釋
(C)歷史解釋
(D)類推適用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陳歆昀 小四上 (2014/05/28)
「填補法律漏洞之方法」有:目的.....看完整詳解
6F
Y-Rabbit【My好友 國二上 (2016/06/19)

法律漏洞的補充方法:

1..類推適用
2..舉輕明重與舉重明輕
3..目的性限縮
4..目的性擴張
7F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地特四等 國三下 (2016/06/22)
诶~6F說的第2點不是法律解釋的當然解釋嗎?也可以是法律補充的方法喔?
8F
syuan 大三下 (2021/07/31)

補充

一)有權解釋

  1.定義

  又稱為機關解釋,係指由國家機關依據法律所賦予的權限,解釋法律條文的涵義。國家機關就法律所表示的見解,具有一定的拘束力,機關或人民違反解釋的行為,將構成違法的效果。

  2.種類

  (1)立法解釋:立法機關對於法律條文涵義所做的解釋。立法解釋的方式不外為:

  A.在法律條文中解釋某一法律用語的涵義:例如民法第六十六條規定:「稱不動產者,謂土地及其定著物。不動產之出產物,尚未分離者,為該不動產之部分。」第六十七條規定:「稱動產者,為前條所稱不動產以外之物。」此即係針對「不動產」、「動產」所做的解釋。

  B.將解釋的法律規定於施行法中:例如民法總則施行法第十條第一項...


查看完整內容

28下列何者為法律漏洞之填補方法? (A)文義解釋(B)體系解釋(C)歷史解..-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