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高考◆諮商與心理治療實務(包括專業倫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以下那一種精神疾患的診斷,個案必須至少年滿18 歲?
(A)反社會性人格疾患
(B)性別認同疾患
(C)情感性疾患
(D)焦慮性疾患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Van Dine 大一上 (2012/06/09)
反社會型人格異常,是病態人格的一種,在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DSM)中歸類於.....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小萍 高一上 (2019/06/16)

根據DSM-5 (2013) 精神疾病診斷準則手冊對反社會性人格障礙症的診斷標準,此症乃指患者從十五歲起,對他人權益不尊重及侵犯的廣泛模式,表現於下列情況中三項以上:
(1)無法符合社會規範對守法的要求,而呈現一再導致逮捕的行為。
(2)欺騙虛偽,呈現一再說謊、使用化名、或為自己利益或享樂而愚弄他人。
(3)辦事衝動或無法事先計畫。
(4)易怒且具攻擊性,呈現一再打架或攻擊別人身體。
(5)做事魯莽,不考慮自己或他人的安全。
(6)長久的無責任感,呈現一再無法維持經久工作或信守金錢上的義務。
(7)缺乏懊悔心,呈現出對傷害、虐待他人或竊取別人財物覺得無所謂或將其合理化。
(8)患者目前年齡至少十八歲


資料來源:https://www.ksph.gov.tw/ksphepaper/Epaper_Detail.aspx?ID=1322

28 以下那一種精神疾患的診斷,個案必須至少年滿18 歲? (A)反社會性人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