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山西渾源縣翠屏山絕壁上的「懸空寺」向以其鬼斧神工的建築技法馳譽世界,該寺的修建時代為:
(A)兩晉時期
(B)兩漢時期
(C)南北朝時期
(D)明清時期


答案:C
難度: 簡單
3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3/12/15)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C
4F
我想要幾霸分呀! 國三下 (2014/02/24)
懸空寺最早建於北魏孝文帝時期,現存的建築是明清時修繕的遺物.
5F
Winwinwin 大一上 (2020/04/15)
懸空寺的創建歷史有不同說法。一種稱該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五年(491年),是由北魏孝文帝拓跋宏下令建造的,原意是將天師道長寇謙之的天師道場遷移至此[1]:20。懸空寺建成時原名為玄空閣,後因為「懸」和「玄」諧音,以及寺廟建在了懸崖的半山腰處,遂被稱為懸空寺[a]。另一說法稱北魏道武帝拓跋圭在天興元年(398年)攻克北燕後,從中山北歸平城,發兵萬人鑿開恆嶺,通直到五百餘里,此處為始基。宋朝楊業鎮守三關,也屯兵於此[3]。還有傳說稱懸空寺為南宋時所建,卻沒有確鑿證據佐證[4]。

28 山西渾源縣翠屏山絕壁上的「懸空寺」向以其鬼斧神工的建築技法馳譽世界,該寺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