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在藝術實踐中強調雕塑不只是物理的有形的材料,還包含不一定看得見的心靈材料,並且提出「藝術作為一種社會雕塑」之 現代藝術觀念的藝術家為何人?
(A)約瑟夫.波依斯( Joseph Bueys )
(B)傑夫.昆斯(Jeff Koons )
(C)克里斯汀.波東斯基( Christian Boltanski )
(D)約瑟夫.柯史士( Joseph Kosuth )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ennifer 國二下 (2016/04/13)
約瑟夫.波依斯(Joseph Beuys, 1921-1986)是20世紀行為藝術、偶發藝術、裝置藝術和觀念藝術重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Sueshine Chan 大一下 (2016/05/14)

依斯創作的來源多半來自他童年的田野生活、多次重覆的精神幻覺和二戰墜機獲救的經驗,並將之揉合在天主教的「千禧福音主義」和一種陰性氣質的「暖性」思想之上。儘管在不同時期有不同的表現形式,但波依斯以動物(兔子、鹿、蜜蜂等等)、油脂和毛氈(代表熱能)為創作材料,其前後對同一類型素材的偏好和藉之表達某種藝術觀念之延伸與擴展的邏輯性,始終保持著某種持續的連貫性。取材於日常、形下之物,通過藝術的裝置和塑造,對之進行精神的凝視、提鍊、象徵化與意義化,經由一種「精神物理學」的藝術轉化,指向一種超越性、烏托邦式的形上理念,並最終指向對人的生存「和平至上」狀態的不懈追求,正是波依斯創作理念的核心所在。

3F
薑小瀨 高一下 (2019/04/30)

約瑟夫.波依斯(Joseph Beuys, 1921-1986)是20世紀行為藝術、偶發藝術、裝置藝術和觀念藝術重要的代表之一。他徹底打破了藝術與日常生活的藩籬,認為一切生活世界中的素材都 可以作為藝術媒介和觀念物件來表達特定的理念。波依斯始終認為,創造力並不是藝術家的專利,藝術並不只是藝術家的作品,而是一切人的生命力、創造力、想像 力的產物,在此意義上,波依斯宣稱「人人都是藝術家」。

28.在藝術實踐中強調雕塑不只是物理的有形的材料,還包含不一定看得見的心靈材料,..-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