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有些學者認為現在的流行音樂已經成了「文化工業」,缺乏藝術的主體性,不適合 做為教育的內容。這種立場比較接近下列何種學派的主張?
(A)精粹主義
(B)倫敦路線
(C)葛蘭西學派
(D)法蘭克福學派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05年正式特教老師(感謝 國三下 (2016/02/25)
從中等那一份看到的表格,分享給大家!Yu Min Chiu(感謝阿摩) 大二上 (2014/03/11 20:07):186人      ※各主要學派整理補充 觀念分析學派倫敦路線,1960年代學借來稱呼皮特斯(Peters)和赫斯特(Hirst)為首的教育哲學研究社群,重視理性啟蒙。法蘭克福學派新馬克思主義,以批判資本主義的觀點看社會。維也納學派倡導科學的哲學(邏輯分析.....看完整詳解
5F
穩住穩上!! 小二上 (2019/02/22)
法蘭克福學派(社會批判理論):批判科技意識型態(因為是資本主義的意識)
6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2/23)

(A)精粹主義:形式訓練、重感官能★★★,...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2/23)

文化工業有幾個特點: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8.有些學者認為現在的流行音樂已經成了「文化工業」,缺乏藝術的主體性,不適合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