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企業管理、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有關非正式溝通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不是藉由組織高層所指定形成的
(B)被比喻為葡萄藤(Grapevine)
(C)資訊多為小道消息(Gossip)
(D)對於組織的溝通系統而言,它微不足道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情傷牛奶瓶 (2020/07/10)

非正式溝通的發展也是配合決策對於資訊的需要。這種途徑較正式途徑具有較大彈性,它可以是橫向流向,或是斜角流向,一般也比較迅速。

在許多情況下,來自非正式溝通的資訊,反而獲得接收者的重規。由於傳遞這種資訊一般以口頭方式,不留證據、不負責任,許多不願透過正式溝通傳遞的資訊,卻可能在非正式溝通中透露。

2F
hchungw 研一上 (2020/10/20)

EX:

Q.下列哪一種溝通方法,是經由朋友和熟人所組成的網路關係,透過謠言和其他非官方資訊,在 人們之間傳遞訊息的方式? (A)平行溝通 (B)葡萄藤 (C)肢體語言 (D)正式溝通

*鏈狀溝通----溝通隨著正式的指揮鏈垂直流動。

輪狀溝通----一強勢領導者和組織成員的溝通方式;所有訊息都會透過該人傳遞。

環狀溝通-----只有相鄰的成員可以互相溝通,訊息正確性最低。

網狀溝通-----所有成員均可彼此互相溝通。

Y狀溝通----  一個部屬向二位主管報告


Q.在探討組織溝通網路時,有一種葡萄藤式(grapevine)溝通,以下敘述何者有誤? (A)正式的溝通 (B)會流傳謠言 (C)藉以口耳相傳 (D)反映員工心聲






28.有關非正式溝通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不是藉由組織高層所指定形成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