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 下列哪一社會學者設計師生「社會交互作用模式」分類紀錄表,以分析教學情境中, 師生雙方所使用的語言,從而推論教師對學生的影響?
(A)藍克爾(P.J.Runkel)
(B)李威德(H.J.Leavitt)
(C)安德森(H..H.Anderson)
(D)佛朗德斯(N.A.Flanders)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Wu Six 高二上 (2017/05/18)
法蘭德斯(N.A.Flanders)分析...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R 大三上 (2020/03/01)

a與「工作滿意」理論之探討相關:

舒馬克(R.A. Schmuck)和蘭克爾(P.J. Runkel)所發展出來的「工作滿意量表」(job satisfaction scale),即是採差異理論的方式。 「差異理論」(discrepancy theory):認為人們因為「需要」或「期望」之不同,即使給予相同的待遇,也將會表現出不同的滿意程度

14F
R28 大四上 (2021/04/11)
舒馬克(R.A. Schmuck)和蘭克爾(P.J. Runkel)所發展出來的「工作滿意量表」(job satisfaction scale),即是採差異理論的方式。教育百科

25. 學者李威德(Leavitt)曾做過小團體的溝通型式,何種模式在成員之間的交互作用比較活躍,雖然缺乏有力的組織,溝通的錯誤較多,但能滿足成員心理上的需要? 答案A 101桃園
(A)圓圈式
(B)鏈狀式
(C)Y字式
(D)輪狀式。
15F
dryordor 高三下 (2023/03/21)
佛朗德斯(Flanders)

互動分析系統(Flanders interaction analysis system,簡稱FIAS)

「社會交互作用模式」分類紀錄表-分析教學情境中, 師生雙方所使用的語言。

以「教師影響」的概念來探討師生關係與班級氣氛。將教師影響學生的方式分為兩類:

1.直接的影響:教師提出自己的觀念與看法、指導學生活動、批評學生行為、強調教師的權威。

2.間接的影響:誘導學生提供意見、鼓勵學生參與教學活動、澄清並接受學生的感情,傾向開明的態度與民主的作風。 直接與間接影響的方式,在取捨之間,應該適應學生的年齡、程度與實際教學情境。

安德森(H..H.Anderson) 師生交互行為 教師領導方式研究

最早有系統運用團體動力學原理研究師生行為分...


查看完整內容

28. 下列哪一社會學者設計師生「社會交互作用模式」分類紀錄表,以分析教學情境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