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學測,指考)◆公民與社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29為題組 甲國境內某區緊鄰強權乙國,近年來該地區在乙國勢力運作、介入下,逕自舉行公民投票並通過加入乙 國。乙國國會旋即接受該地區加入,並宣稱該地區已成為「不可分割之一部分」。乙國的作為遭到甲國 嚴重抗議,兩國的武裝衝突也一觸即發。這也引發某些國家和國際組織的強烈譴責,支持甲國的國家準 備將在聯合國會議中提案制裁乙國。
【題組】 28. 按照上述訊息判斷,若甲乙兩國爆發武裝衝突,最可能與下列哪項因素有關?
(A)分離主義導致的族群衝突
(B)貧富差距引發的國際衝突
(C)區域政治的權力分配失衡
(D)武器競賽所致的軍事對抗


答案:C
難度: 適中
4F
pole~zero 高二下 (2015/11/26)
甲國境內某區緊鄰強權乙國,近年來該地區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月嬋 大二上 (2015/12/02)
乙國的行為是在挖人牆角吧,自己已經是強國了,還不知足。如此一來,乙愈強,甲愈弱,甲乙兩國這一區域的權力分配就會失衡,更不利於甲國吧。
6F
大二上 (2019/10/06)

A 並未提到族群衝突

B 未提到貧富差距

C 甲國內區域分離,乙介入而導致衝突

D 未提到

28-29為題組 甲國境內某區緊鄰強權乙國,近年來該地區在乙國勢力運作、介入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