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5. 下列哪一項是造成口吃的主要原因?
(A)機體異常 
(B)神經系統失調 
(C)音質異常 
(D)心理焦慮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江承儒 高三下 (2010/06/22)
口吃--心理焦慮.....觀看完整全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Zhan MilkTea 小四上 (2011/06/06)


迅吃是腦傷,意外或病變等原因後才有類似口吃情形發生,它是神經性損傷不是神經性疾病。

3F
張完如 高二上 (2011/06/06)
迅吃定義:語言混亂現象呈現語言組織問題,構音不清及類似口吃般的語言不流暢。

迅吃特色:言語內容組織貧乏,言語滔滔不絕而無法自制,而且說到一半會突然中斷。

與口吃之異同:Perkins(1977) 迅吃頻率及節奏有問題,與口吃一樣均有說話流暢性的問題。此外,迅吃者說話常為含混不規則,話語模糊不清,口吃則否。迅吃與口吃差異主要關鍵,在於說話時 呈現的反應與態度,迅吃者不會發展出焦慮、害怕、恐懼等情緒;口吃者則會有此情形。口吃者話未能說完時,會有想把話說完的念頭,迅吃者則無。

迅吃成因:常見於腦傷患者,個案原本說話正常,腦傷(意外.病變等)後才有類似口吃情形發生,此外說話雜亂無章含糊不清,可說是神經受損引致的語暢異常問題(並非...
查看完整內容

5. 下列哪一項是造成口吃的主要原因? (A)機體異常 (B)神經系統失調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