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學校教育中,有一些被認為是「缺乏的」而又是「重要的」課程稱之為:
(A)正式課程
(B)潛在課程
(C)實有課程
(D)懸缺課程。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09/05/09)
編輯詳解 懸缺課程係指學校理應教導卻未教導的東西,諸如學校未能提供給學生學習的選擇機會、看法、概念及技能等。懸缺.....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112上岸特教教師)@w 大四下 (2019/02/24)

5c720f86c701b.jpg#s-750,520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jane(111年上榜) 大三上 (2020/05/10)

未置課程:課程設計者有意不教給學生知識、價值、觀念等(陳嘉陽中冊)


空無課程:又稱懸缺課程,應教而未教的

空白課程:正式課程中留白的部分
未置課程:故意不教的

4F
小米 大三上 (2023/05/15)

(D)懸缺課程,又稱為空無課程,意指學校該教而未教的學習經驗,包括觀點、概念及技能...等。


學校課程結構分為
*實有課程:有教的
   A.外顯課程(explicit curriculum)
 a.正式課程(formal curriculum)
       自習->空白課程
 b.非正式課程(informal curriculum)       舉凡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如升旗、園遊會、旅行、競賽等學習經驗等。
   B.潛在課程(hidden curriculum)是學校有意或無意發生,但卻隱藏於學校各種情境中並已傳授予學生的內容,包括校園文化、學校氣氛、師生關係、學校人員之態度與價值觀等。潛在課程對學生的影響卻遠超過顯著課程。

*空無課程( 懸缺課程):該教卻沒教
 

29、學校教育中,有一些被認為是「缺乏的」而又是「重要的」課程稱之為:(A)正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