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學程◆教育基本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教師在講述「蘇武牧羊」這個歷史事件後,請學生分析自己可能成為蘇武或不可能成為蘇武之原因,這主要是在培養學生哪一方面的智慧?
(A)邏輯的/數學的智慧
(B)人際的智慧
(C)內省的智慧
(D)肢體的/運動的智慧。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3)

內省智慧(intarpersonal intelligence):

乃指能對自我進行省察、區辨自我的感覺,並產生適當行動的能力。其核心成份為發展可靠的自我運作模式,以瞭解自已之需求、目標、焦慮與優缺點,並藉以引導自己的行為之能力。

2F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2/03)

內省智慧(intarpersonal intelligence):

指能對自我進行省察、區辨自我的感覺,並產生適當行動的能力,此種智慧也扮演著智慧中樞的角色(central intelligences agency),使得個體能知道自己的能力,並瞭解如何有效發揮這些能力。其核心成份為發展可靠的自我運作模式,以瞭解自已的欲求、目標、焦慮與優缺點,並藉以引導自己的行為之能力。

29、教師在講述「蘇武牧羊」這個歷史事件後,請學生分析自己可能成為蘇武或不可能成..-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