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中文圖書分類編目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主題法的發展歷史中,單元詞法(Uniterm)、關鍵詞法(Keyword)、索引典法(Thesaurus)、標題詞法(Subject Heading),何種方法發展最早?
(A)單元詞法
(B)標題詞法
(C)關鍵詞法
(D)索引典法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주묘묘 小三下 (2019/12/13)

  1)標題法:也稱標題詞法,是主題法系統中最早出現的一種,它是以標題詞(規範的事物名稱、名詞術語)作為文獻主題內容的標識和檢索標識。標題法的主要特征是事先編表,標題詞以固定的組合方式組織在主題表中,形成標題,檢索按既定組配執行。標題表通常由一個主表和若幹個輔助表組成。《美國國會圖書館標題表》(LCSH)是當今最著名的標題表。標題法比較直觀、容易掌握;查找速度快,但查全一門學科或具某一詹l生事物的文獻卻較為困難。

29 主題法的發展歷史中,單元詞法(Uniterm)、關鍵詞法(Keywor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