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研究方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富教授利用次級資料進行分析的結果發現,中低收入之地區比中高收入之地區,有較高之犯罪率。富教授因此下結論:窮人較富人可能產生犯罪行為。富教授之研究符合下列那一敘述?
(A)富教授犯了區位性的謬誤
(B)富教授在進行內容分析
(C)富教授試圖發展出理想型
(D)富教授在進行研究複製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s303214 國一上 (2014/06/24)
區位性的謬誤:研究的分析單位和欲解釋的現象範圍不一樣。如研究者資料的搜集是屬於較高的分析單位,而欲解釋的單位卻是較低的分析單位,及會產生區.....看完整詳解
4F
u862000 國一下 (2014/07/09)
這題不是從中低收和中高收(較低單位) 推論到窮人和富人(較高單位)嗎??不是應該是低分析單位推論到高分析單位嗎??

5F
Siou-Ying Cyu 高三下 (2014/07/10)
我想應該說這題的重點是(地區→人),中低收入和中高收入地區去解釋窮人、富人,所以是高單位到低單位。
6F
黃胤凱 大一上 (2017/09/21)

區為謬誤源自於分析單位的配對錯誤

研究者握有經驗證據單位,與他發表論述單位出現不對稱。

29 富教授利用次級資料進行分析的結果發現,中低收入之地區比中高收入之地區,有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