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爸爸當著六個月大的嬰兒阿丹把玩具卡車藏在毛巾底下時,阿丹不知如何去搜尋玩具車,皮亞傑(Piaget)的學說指出原因,即六個月大的嬰兒缺乏以下那一個概念?
(A)物體恆存性(object permanence)
(B)自我中心(egocentrism)
(C)認知失平衡(cognitive disequilibrium)
(D)具體運思(concrete operation)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擺渡人 幼兒園下 (2021/05/07)

Piaget提出

指「嬰幼兒對於不在眼前的東西,知道它仍然存在,而不是消失了」。嬰幼兒的「物體恆存」概念發展進程如下:

0至4個月大

此時期的嬰兒,見到東西從眼前消失,並不會尋找,因為他會以為不見了。

4至8個月大

發現東西不見時,嬰兒會稍有停頓,感到疑惑,思考東西為甚麼會不見了。

8至12個月大

嬰兒具備初步的「物體恆存」概念。當眼前的人或物不見了,例如被人用毛巾蓋住或用手握住,他們會嘗試尋找。當孩子的玩具或奶嘴掉了,他能看着掉落的物品,並發出「啊啊~」聲音示意旁人撿起來。

12至16個月大

除了「物體恆存」概念外,幼兒還會發展出「物品牽移」概念。家長把他們眼前的物品從一處移往另外一處,他們的視線就會跟隨物品移動而轉移。

17至1...


查看完整內容

29 爸爸當著六個月大的嬰兒阿丹把玩具卡車藏在毛巾底下時,阿丹不知如何去搜尋玩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