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鐵路◆鐵路養護作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鐵路路線之軌距需經常測量是否保持在一定範圍內,以確保行車順暢及安全,以臺鐵縱貫線為例,下列關於 軌距測量之說明何者正確?
(A)軌距之測量應於兩軌頭內面之軌頂下 12 公厘處測量之
(B)直線上軌距之公差不得超過 8 公厘或小於 5 公厘
(C)轍叉上軌距之公差不得超出 7 公厘或小於 4 公厘
(D)即使軌距公差之變化值皆在規定之範圍內,但公差變化須於長距離內保持均勻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erry做題目 高三上 (2016/04/02)
(A)軌距之測量應於兩軌頭內面之軌頂下 14公厘處測量之 (B)直線上軌距之公差不得超過 7 公厘或小於  4 公厘 (C).....看完整詳解
2F
林宇仁 小三下 (2018/07/13)

鐵路修建養護規則  第 18 條
軌距之測量,其軌距為1067公厘者,應於兩軌頭內面之軌頂下14公厘處測量之,軌距762公厘者,應於兩軌頭內面之軌頂下9公厘處或11公厘處測量之。
直線上軌距之公差不得超過7公厘或小於4公厘,轍叉上不得超出5公厘或小於3公厘。
軌距公差不超出前項規定者,無須校正,但公差變化須於長距離內保持均勻。

29 鐵路路線之軌距需經常測量是否保持在一定範圍內,以確保行車順暢及安全,以臺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