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此會議所締結的條約,標誌著歐洲又建立了某種均勢,但隨之而來的並不是永久和平,而是更新、更大的衝突」:「把發 動戰爭的責任強加於戰敗國,是一個殘忍勝利者在文明史上所做的最兇暴的行為之一。」上述資料所描述的應是下列哪個國 際會議?
(A)西元1815 年維也納會議
(B)西元1878 年柏林會議
(C)西元1919 年巴黎和會
(D)西元 1939 年慕尼黑會議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6/13)
(A)維也納會議→拿破崙失敗後,奧國首相梅特涅主導,以保守為原則,恢復各國王室統治權,維持各國勢力均衡,以謀求歐洲的安定。
(B)柏林會議→由德國首相俾斯麥出面,列強決定讓鄂圖曼帝國在巴爾幹半島尚保留一部分土地,其他地方除了分建幾個新國家外,則由列強管理、控制,柏林會議可說是列強以分贓來達成協議的會議。
2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6/13)
(C)巴黎和會→決議主要由美、英、法所掌控,德、奧等戰敗國不僅不能出席和會,還須承擔發動戰爭的責任。和會分別簽訂對各戰敗國的條約,其中對德國簽定的是「凡爾賽條約」,德國被迫接受割讓領土、削減軍備與巨額賠款等苛刻的條件,令德國人民深感屈辱,因而種下了日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禍因。
3F
林安安 高一上 (2013/06/13)
(D)慕尼黑會議→英、法一意姑息德國,逼迫捷克割讓蘇臺德區給德國,以換取希特勒不擴大侵略的承諾。

29.「此會議所締結的條約,標誌著歐洲又建立了某種均勢,但隨之而來的並不是永久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