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下列何者不屬於編序教學?
(A)學生主義學習者
(B)利用增強原理進行學習
(C)方便別人學習
(D)教材難度一致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en Betty 高三上 (2010/02/21)
編序教學法: 教材由簡入深,從簡單至困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Hsuan 大二下 (2020/02/20)

像阿摩的循序漸進模式

B選項可參考下面解釋
C選項應該是因為
編序教學把教材分成小單元再累加比較好學習喔!



編序教學
根據操作制約理論中的增強原理
所設計的一種循序漸進的教學方法。

先將教材內容加以分析,分成許多小單元,並依照先後層次組織;學習者在學會第一階層的單元之後,即可進入第二層次;層遞而上,最後完成全部教材的學習。
  

資料來源
http://pedia.cloud.edu.tw/Entry/Detail/?title=編序教學
10F
111桃園一般師上岸耶! 大二下 (2020/04/28)
請問A如何解釋
謝謝幫助QQ
11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5/25)

給10樓,我的想法:A選項是指學生可以依照自己能力需要,調整學習進度及內容。

編序教學法:

教材由簡入深,從簡單至困難,常伴隨的有正增強原理的運用,編序教學就是根據Skinner操作制約學習理論而來。教材由易而難編成細目。學生可以依照自己能力需要,調整學習進度和內容。可立即得到回饋和增強。但是此理論皆為個人化,無合作經驗,缺乏社會化功能,且編序教學常用在電腦操作教學,被批評有機器取代教師之虞。

29.下列何者不屬於編序教學? (A)學生主義學習者(B)利用增強原理進行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