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捷運◆捷運概述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下列哪一個重要的電子元件是位於捷運馬達的控制箱中、構成馬達的電力煞車迴路,當電力煞車時, 可幫助推進馬達轉換成為發電機來產生作用?
(A)閘關閉開關(gate turn off, GTO)
(B) 革輪二極體(flywheel diode)
(C)矽控整流器(silicon controlled rectifier, SCR)
(D) 雙極性接面電晶體(bipolar junction transistor, BJT)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青山行者 高二上 (2017/01/09)
續流二極體(flyback diode),...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12年已上岸,擺脫爛上司 博二下 (2023/03/28)
飛輪二極體(Flywheel Diode)
也稱為自由輪二極體(Freewheeling Diode),是一種用來保護開關電路中輸出端的元件,通常在直流馬達等電感性負載中使用。
飛輪二極體的作用是在開關器關閉時提供一個低阻抗的通路,使反向電壓能夠經由它流回電源,以保護其他元件不受損壞。

29.下列哪一個重要的電子元件是位於捷運馬達的控制箱中、構成馬達的電力煞車迴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