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技檢◆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依法令規定,二甲苯作業場所可用氣體檢知器等直讀式儀器實施作業環境測定。
(A)O
(B)X


答案:B
難度: 困難
1F
阿玉錫持筆代矛蕩寇去 高一上 (2015/04/07)
  二甲苯是一種無色的帶有甜味容易著火的液體,且自然地存在於石油和焦油中。化學工業經石油製造出二甲苯,以體積為單位,在美國它是排名前30名之一的化學製品。

       二甲苯被作為溶劑以及用於印刷、塑膠和皮革等工業,也被作為清潔劑、油漆稀釋劑和油漆與亮光漆。它被發現少量的存在於飛機燃料與汽油中。

使 用各種消耗性產品,包含汽油、油漆、亮光漆、蟲膠、防鏽劑和香菸煙霧,二甲苯可經由呼吸道和皮膚被吸收。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 IARC)和美國環境保護署(U.S. EPA)認為沒有充分的資料可以確定二甲苯是否為致癌物。

  實驗室檢驗可以檢測呼出的氣體、血液和尿液中的二甲苯或其分解後的產物。暴露於二甲苯的濃度與尿液中二甲苯分解後的產物濃度,兩者有高度的一致性。因為二甲苯很快就會排出體外,尿液樣本必須在受暴露後盡快採集,這些檢驗無法在醫生診所中進行。

29.依法令規定,二甲苯作業場所可用氣體檢知器等直讀式儀器實施作業環境測定。(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