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公司轉投資其他公司為有限責任股東時,其所有投資總額,原則上不得超過本公司實收股本百分之多少?
(A)三十
(B)四十
(C)五十
(D)六十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Si-Yu Lai 高三下 (2011/07/27)
公司法  第 13 條  公司不得為他公司無限責任股東或合夥事業之合夥人;如為他公司有限責 任股東時,其所有投資總額,除以投資為專業或公司章程另有規定或經依 左列各款規定,取得股東同意或股東會決議者外,不得超過本公.....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龜龜 高一上 (2012/12/08)

公司轉投資其他公司為有限責任股東★,...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只要路是對的,就不怕路遠。 高三下 (2017/03/28)

補充一下什麼是轉投資,要不然只有題目很難理解為何要限制轉投資。

公司轉投資,是指一公司對其他公司、企業或經濟組織進行真實有效出資的民事法律行為,即公司以現金、實物、無形資產或者購買股票、債券等有價證券的方式向其他單位的投資。


6F
歐巴斯基-109年已放棄國 大一下 (2017/04/18)
"轉"投資、"四"十 -> "轉世"XD 希望能幫助記憶 :)

29.公司轉投資其他公司為有限責任股東時,其所有投資總額,原則上不得超過本公司實..-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