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在制定班級公約時,林老師提醒同學要先忘掉自己的身分、地位與偏好,站在一個 超然與中立的立場來制定班級公約。這種思維呼應了何種倫理學說?
(A)羅爾斯(J. Rawls)的正義論
(B)麥金泰(A. MacIntyre)的社群論
(C)亞里斯多德(Aristotle)的德行論
(D)諾丁斯(N. Noddings)的關懷倫理學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lark Wang 大三上 (2015/02/24)
(B)社群主義的出現,源自對1970年代羅爾斯《正義論》一書的背後自由主義理論的批判。社群主義全然反對自由主義的基本價值,認為自由主義忽略社群意識對個人認同、政治和共同文化傳統的重要性。 社群主義學.....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LIU CHIA YU 國二上 (2019/03/03)

社群論

麥金泰指出自由的個人主義價值中立之錯誤假設,造成當代道德價值紛亂、社會失序、價值衝突等困境。他從社群整體思維出發,提出用實踐來擴展德行、以個人生活的敘述性整體來促成人的統整性、以傳統作為價值根源,以建立一個具有德行並可追求人類各種善的社群。麥金泰發揚Aristotle目的性主張,強調追求各種善的目的,其中德行扮演關鍵角色。然而對於社會不同德行之差異與不相容性問題,麥金泰認為可從實踐、個人生活的敘述性整體與傳統獲得決解,從中建立人類較合宜的社群生活。

9F
曾怡娟 國一下 (2023/01/26)
正義論強調正義即公平
社群論指在恢復社群價值的重要性
德行論主張中庸之道, 品德為教育核心
關懷倫理學認為關懷情意才是道德的基礎
10F
詩菲-112四等社行、社工 高三下 (2024/01/01)

我看講義書整理出來的
PPT用心製作,可以收藏方便自己準備考試
再麻煩 幫我點個讚 謝謝喔

ans5999070-6592a768270dc.jpg

29.在制定班級公約時,林老師提醒同學要先忘掉自己的身分、地位與偏好,站在一個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