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考三等◆法學知識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有關於程序法與實體法的敘述,下列何者為正確?
(A)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是實體法
(B)刑法是程序法
(C)民法是實體法
(D)程序法限於訴訟法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洪峻富 國一上 (2010/11/12)
與妳分享我起初很容易弄到瘋掉的概念。一起加油 ? 1.公法:即規範國家與國家或其他公法人或個人間公的權利關係之法律,屬於公法。               例如憲法、選罷法、行政法、刑法。2.私法:亦即規範私人相互間私的權利關係之法,律屬於私法。例如民法、商事法。3.實體法:乃直接規定人之權利義務之實體關係,               即規定權利義務之發生、變更與消滅之法律之謂。如民法、刑法、商事法。4.任意法:因法律規定之內容未關係到「公益」,可以依當事人之意思,               任意予以排除適用之法律,稱為任意法。如民法、商事法。5.行政訴訟:人民若與中央或地方機關發生公法上的爭議,               可依行政訴訟法向行政法院提出行政訴訟。即當行政.....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8F
임 잉 군 高一下 (2013/12/03)
一、實體法:
(一) 是規定和
「確認權利」「確認義務」以及「職權」「責任」為主要內容的法律。
(二) 如 :
「憲法,行政法」,民法,刑法

二、「程序法:
(二) 是規定以保證權利和職權
得以實現得以行使,義務和責任得以履行的有關「程式」為主要內容的法律。
(二) 如 :
「民事訴訟法,刑事訴訟法,行政訴訟,立法程式法,強制執行法
9F
cb023725 高二上 (2014/11/02)
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是國際私法、國內法、程序法、公法。參考資料
10F
Amy Huang 高一下 (2016/11/02)

國際私法是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它是我國為了解決本國人與外國人的民事問題而訂立的法律;遇到本國人與外國人的民事糾紛,究竟要用何國的法律,就看涉外民事適用法的規定。
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不是我國與外國簽定的協議,只由立法院通過,所以是國內法。


國際私法是解決內外國法律適用衝突之衝突法,牽涉到外國人與我國人民之民事案件,“到底需適用本國法律或是外國法律,並非處理案件本身,故為公法。

29.有關於程序法與實體法的敘述,下列何者為正確?(A)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是實體..-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