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甲將其所有土地設定抵押權給乙,後來甲又在該土地上營建房屋,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乙之抵押權及於土地與房屋
(B)乙於必要時,得將房屋與土地併付拍賣,但對於房屋賣得之價金,無優先受清償之權
(C)房屋由甲佔有者,乙僅得拍賣土地
(D)房屋由其他第三人佔有者,乙僅得拍賣土地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林一 一 高一下 (2010/05/16)
第 877條 土地所有人於設定抵押權後,在抵押之土地上營造建築物者,抵押權人於必要時,得於強制執行程序中聲請法院將其建築物與土地併付拍賣。但對於建築物之價金,無優先受清償之權。前項規定,於第八百六十六條第二項及第三項.....看完整詳解
6F
lucky20541111 小一上 (2016/12/06)

何謂價金優先受償權

7F
隔壁老王 高二下 (2018/12/05)
房地賣掉的錢不能優先拿到...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萬晉宏 大四上 (2022/10/15)

(A)乙之抵押權及於土地(土地與房屋是獨立之不動產,土地的抵押權效力不會及於房屋)
(C)(D)乙得請求併付拍賣房屋,但對於房屋所賣得之價金,無優先受清償之權,僅得與其他債權人同時依比例受償(立法者考量避免房屋與土地的所有權分屬不同人)

29.甲將其所有土地設定抵押權給乙,後來甲又在該土地上營建房屋,下列敘述,何者正..-阿摩線上測驗